搬屋移民執屋清單及存倉秘技!移民搬運注意事項

發佈: 2023年8月

搬屋移民執屋清單及存倉秘技!移民搬運注意事項

近年有不少香港人正在考慮移民一事,無論是短暫性移民,或是需要到外地工幹或留學,除了要煩惱選擇哪個國家較好,更要處理傢俬、電器及雜物品的去向,總不能全都直接裝箱寄走,因此移民存倉服務便能為大家解決煩惱。想有條理地收拾家具及雜物,便要根據移民執屋清單來搬屋,整理好後便找信譽良好的搬運公司把物品搬到迷你倉,有經驗的搬運公司便會把物品包裝妥當,以防有任何碰撞令其損毀。

移民搬屋清單執屋明確指引

當大家動手收拾時往往都感到毫無頭緒,其實大家只要掌握收拾方法,根據移民搬屋清單執屋,相信大家可以短時間內完成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首先要準備好執屋工具:紙箱、膠紙、𠝹刀、剪刀、發泡膠、箱頭筆及貼紙等,以便於包裝物,並在箱外寫下物品種類和擺放位置,再根據物品的大小來執拾和存放。

衣物

衣物無疑是大家最大的困擾之一,當大家著手處理衣物時總會感到不知所措。在執拾前,大家可分開冬季及夏季衣物處理,然後再分成以下這幾個類別來收拾衣服:

  • 經常穿著
  • 只穿過數次
  • 從來未穿過
  • 過舊的衣物
  • 設計落伍的衣物
  • 有紀念價值的衣物

在執拾過程中,如發現衣服一整季都沒有穿過,大家便可趁機扔掉或捐贈他人,以免浪費空間儲存,但若衣物本身具有相當的紀念價值,移民前記得存倉於迷你倉,反而處理經常穿的衣服時,大家可以留意衣物新舊程度,設計及款式,如沒有需要便將它們抛棄。完成分類後則可把衣物放入真空袋收納,以減少空間佔用,然後找移民搬運公司送至國外。

鞋櫃

以一個四人家庭為例,鞋櫃裡最少有二、三十雙鞋子,甚或更多,當收拾時教人不知從何入手。在執拾鞋子的過程,同樣可根據使用次數和新舊程度決定鞋子去留,例如鞋底過度磨蝕,鞋頭掉色,便可以考慮扔掉。

跟著移民搬清單執屋有助提升收拾效率

在執拾鞋子時,如果將一堆鞋子放入紙箱內,有機會壓至變形,重新擺放時亦較為狼狽。因此,大家可用紙皮或鞋架分隔它們,如此一來,便能避免以上問題發生。

雜物

你的桌面及抽屜或許放滿筆記簿、化妝品、筆、收據及文件等雜物,由於各物品類別不一,建議大家先分門別類,再著手整理。首先把過期的信件、收據等物品處理,然後把同類型的物件放於同一個紙箱內收納,而玻璃、瓷器等易碎品則建議獨立放置,並用發泡膠或報紙包裹,以免物品損壞。

大型傢俬、貴重家電如何處置?StorHub 靈活租期移民存倉服務幫到你

以上的移民執屋清單主要針對小型物件,皆因這些都是大家日常生活的常用物品,體積較小,容易處理,最後再交給移民搬運公司,而大型傢俬則建議大家轉讓給有需要人士,以減少負擔,到達當地後再買新的大型傢俬。

移民搬屋可將小型家具存倉,而大型傢俬建議轉讓給有需要的人

若面對有紀念價值的物品卻又不想帶到國外,例如小學回憶錄、相簿等,大家該怎麼辦?你可把物件寄存於迷你倉,StorHub 迷你倉位置遍佈香港九龍新界,租期彈性靈活,適合移民家庭,設有防火警報及灑水系統,符合《消防安全(商業處所)條例》,全方位保障客戶物件,讓你可以安心長期存放。

如客人有移民搬運及存倉需要,跟著以上搬屋移民執屋清單收拾完成後,歡迎向我們查詢存倉服務內容,我們也可為你推薦一些質素有保證的搬運公司,讓你能輕鬆把留港物品搬運至迷你倉,減輕一大煩惱。

Love It? Store I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