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倉邊間好?迷你倉價錢參考 4大迷你倉比較因素你要知

發佈: 2024年4月

迷你倉邊間好?迷你倉價錢參考 4大迷你倉比較因素你要知

香港寸金尺土,房屋空間有限,所以大家使用每吋空間前都要深思熟慮,更要為儲存物品一事而煩惱不堪。想找個地方安置家中雜物、轉季衣物、紀念品或相簿等?迷你倉便是大家的最佳選擇,你可以24小時隨時存取物品,非常方便,而且尺寸選擇多,可以切合你的需要及預算。香港有過百間迷你倉公司,那麼邊間迷你倉好?作為精明的消費者,在租迷你倉前需要比較各迷你倉的價錢,以至環境及設施,以找出符合自身需求及性價比高的迷你倉。

香港迷你倉價錢計算方式

絕大部分迷你倉都是以月租計算,顧客可透過現金、銀行過數、信用卡、支票甚至電子支付工具包括轉數快、Alipay 等方式繳付。迷你倉價錢的高低主要受兩大因素影響:地點及面積大小,同時這亦是顧客最重視的因素。

目前香港共有過百家公司經營迷你倉,顧客難以逐一比較,因此大部分顧客都只專注於迷你倉的價錢、大小及地點。

普遍香港迷你倉空間大小約 12 至 100 呎,部分迷你倉公司更可提供近千呎空間,而空間愈大,價錢便愈高。除了面積大小之外,不同的迷你倉位置,價格上亦有所不同。香港大部分迷你倉都集中於沙田、荃灣、觀塘、新蒲崗及長沙灣等地區。當位置愈偏遠,迷你倉的租金便愈低,例如屯門的迷你倉租金普遍會較沙田的低。綜觀香港各大迷你倉的租金,每月介乎於 $400 至 $2,000 不等,部分迷你倉價錢比較高。

迷你倉邊間好?四大因素比較迷你倉

顧客比較迷你倉時不應只顧及價錢,更需考慮以下因素,才能租到滿意的迷你倉。

自置物業

顧客往往都只留意迷你倉的面積大小及價錢,卻忽略了迷你倉是否自置物業也是至關重要的因素之一。香港有很多迷你倉都是租的,每當租戶加租或不續租,或消防處巡查時發現不符合標準,顧客便有機會要於短時間內被逼搬遷,相反,如果迷你倉是自置物業的話,會更願意投放金錢和資源,建設符合消防標準的設施,讓顧客可以長期安心存放物品。

保安及監控系統

不少人都擔心迷你倉的安全隱憂,例如失竊。為了讓顧客得到最大的保障,顧客不但要留意及比較迷你倉的價錢,迷你倉的保安及監控系統亦相當重要。現時大部分迷你倉內均設有24小時閉路電視,從不同角度拍下顧客於迷你倉的存取過程以作記錄用途,為顧客帶來充分保障。部分迷你倉亦設獨立密碼進出系統,或提供保險服務,即使發生意外也有基本保障。

想知邊間迷你倉比較好,先要留意其倉庫是否有充足的保安系統

符合消防標準的環境

另一點值得大家留意的就是迷你倉是否符合《消防條例》安全要求。以往香港比較少顧客留意迷你倉是否符合消防條例,可是數年前香港發生過數宗迷你倉的火災事故,因而引起關注。若迷你倉不符合消防安全,一旦起火,火勢後便會迅速蔓延,不但令顧客有財物損失,更可能導致人命傷亡。因此顧客比較迷你倉時需親自勘察後再作決定,例如留意迷你倉的高度、走廊的闊度、有沒有足夠窗戶、消防設備及通風設施等。

比較迷你倉時要留意是否設有消防設備及逃生出口

空調及抽濕設備

潮濕的環境並不適宜儲存物品,尤其書本、家電及木製傢俬等,物件長期受潮便會引致不同程度的損毁,例如發霉、加速老化及變質等。由於香港天氣潮濕,因此大家要留意迷你倉是否做足防潮措施,例如是否長期開空調或抽濕機令倉內維持適宜的濕度及溫度,以免物品損壞。

趣存迷你倉配備齊全 保障顧客物品

迷你倉邊間好?比較香港各迷你倉價錢,趣存迷你倉價格相宜並提供彈性租期計劃,每個迷你倉都配備完善的消防警報及灑水系統,更設有24小時閉路電視及獨立密碼進出系統,保險服務,為租戶的物品提供充足的保護。我們現在於香港共設有6個迷你倉設施(荃灣、柴灣、沙田、長沙灣、紅磡及荔枝角),位置便利,24小時開放,可全天候進出存取物品,歡迎致電2809 2996/ WhatsApp 5951 1232了解更多。

Love It? Store I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