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個裝修小貼士

發佈: 2021年8月

四個裝修小貼士

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-19的疫情下,香港建築業大受影響,令工程延誤,某些項目甚至比預期中落後約6至9個月,隨著世界各地的感染率持續上升,此行業很難確保有足夠的人力來趕上工程的進度。如您家中正在裝修並需要特定的指引,即管看看以下裝修小貼士及技巧,以將裝修的壓力減到最低。

1. 預留一個房間儲物

如您正為家中進行部分翻新,而大部分房間已裝修完畢, 請查看您的裝修清單並確保其中一個房間保持原樣,讓您與家人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,於裝修期間把所有物品存放在那裡,方便隨時儲取。無論您與裝修公司的關係多麼良好,您仍應採取安全預防措施,例如選擇一間已安裝門鎖的房間作儲物用途,以保障自己及家人的財產安全。可能您與家人也有很多東西想存放,那一個房間可能太擠擁,解決方案之一是將物品存放在 StorHub 迷你倉,這樣您就可以騰出一些家中的空間。

裝修前請確保您已拿取了所有必需品,移除了可能阻礙裝修工人工作的物品,或在裝修進行時可能會損壞的電器和家具。在拆裝過程中,家裡難免會滿佈灰塵和碎屑,記住要用塑膠枱布覆蓋牆壁、地板、家具及家居用品進行防塵。

裝修期間依舊保持固定時間睡覺

2. 保持您的日常生活習慣

家裡裝修並不代表您要將生活顛倒,盡量保持您的日常生活習慣,因為當裝修師傅在您家中工作,生活被打亂時,壓力便會增加,讓您不得不絞盡腦汁想辦法以繼續您的日常活動,例如您可以繼續每天在固定時間起床和睡覺,與家人一起吃飯及於同一天去健身房。

您現在可能無法進入廚房,冰箱亦可能已從電源插座上拔下,那您可以選擇儲存保質期長且不易腐爛的食物,您還可以準備簡單而健康的食物,例如三文治或捲餅,而不是常常叫外賣,這樣您便可吃到有營養的食物,更重要的是,您仍可在室內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。

孩子在紙板畫畫

3. 選擇孩子喜歡的東西

當談到您孩子的空間時,請記著他們將在未來幾年內不再需要現在房間的家具和物品,所以請確保您選擇的床和書桌在他們青春期後不會太小。為甚麼不讓他們在選擇房間設計時有發言權?這樣可以讓整體風格更符合他們的喜好,對於他們選擇的項目,將選項數量限制在兩至三個,這樣情況便不會失控,例如他們可以決定牆壁、檯燈或臥室門的顏色,並選擇床上用品或窗簾的印花或主題。

4. 放縱一下自己

說到底,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整個改造過程順利進行,如果每天在裝修期間要離開家中仍然擾亂您的生活,而您的孩子亦無法接受,您可以考慮在酒店或服務式公寓預訂住宿,讓自己放一個短暫的假期。

Love It? Store It!